行政办公室​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488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开展工作,带头落实党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

2、负责起草学院相关工作计划、总结及相关规章制度,做好文件的收发、传阅和保管归档工作。

3、负责健全学院教人事、行政和党务工作档案,编制学院年鉴(大事记),负责对档案员的指导与管理。 

4、协助院领导组织有关会议和政治理论学习,并做好会议及学习记录。

5、负责教职工考勤,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协调、督办各工作项目进展,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6、调研了解学院各方面情况,综合汇报,给院领导当好参谋。

7、做好有关通知信息的上传下达,负责安排办公室值日值班等日常事务,接待来信来访;搞好院内外部门单位的联系协调工作。

8、管理好办公设备、用品、报刊杂志,负责学院党政印章的保管使用。

9、监督、检查学院财务报账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定;监管好学院国有资产。

10、积极主动地完成校、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室主任



   陈小璇,华南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2009年入职广东财经大学。曾任工商管理学院一线专职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科主任科员,先后获得“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员”、“优秀工会委员”等荣誉称号。20219月至今,任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

办公电话:020-84096580


 

学科秘书工作职责


  一、学科管理部分

1、负责本学院重点学科(强势特色学科)的申报、评估等日常工作:

(1)协助重点学科(包括拟申报重点学科)对有关佐证资料进行搜集、整理,并实行档案式管理;

(2)协助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组织重点学科申报材料、自评报告、年度总结等材料的起草、整理工作。

2、负责本学院学位授权点的申报、评估等日常工作:

(1)协助各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自评报告等材料的起草、整理工作;

(2)协助各学位授权点(包括拟申报学位授权点)对有关佐证资料进行搜集、整理,并实行档案式管理。

3、与主管院长一起起草制定本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及实施细则,提出学科发展有关的合理化建议。

4、负责本学院各学科梯队人员个人资料进行统计、整理并实行档案式管理。

二、项目管理部分

1、负责本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年底总结和中期检查等管理具体工作。

2、负责本学院科研项目的鉴定、成果报奖、转化及验收结题等管理具体工作。

3、负责本学院科研平台申报和建设等具体管理工作。

4、负责本学院论文、论著的登统计工作。

三、学位管理部分

1、负责本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交给的日常工作。

2、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导师遴选与日常管理工作。

3、受理本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学位申请,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四、研究生管理部分

1、协助研究生部对本学院研究生进行日常管理,并协助做好硕士转博工作。

2、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具体工作:

(1)负责本学院的研究生专业课程编排、教学任务安排等具体工作;

(2)核对和提交研究生教学、指导研究生工作量;

(3)协助研究生部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具体工作。

3、负责本学院研究生答辩等具体工作:

(1)受理本学院研究生的答辩申请;

(2)组织本学院研究生的毕业答辩,与答辩秘书一起,汇总研究生全部答辩材料,报研究生部审批备案。

五、完成好学院领交待的其它工作。

    


         学科秘书:杨晶

   办公电话:020-84096580



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1、在主管院长领导下处理本科生教育工作,根据学院教学总体规划,组织制订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负责本科生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课堂教学管理等工作。

2、协助主管院长负责学院本科生教学的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专业设置、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学分制选课等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实现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高工作效率。

3、认真贯彻学校、学院教育教学方面的文件精神,加强教务、实验室建设等学校有关部门的沟通,保证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学秩序,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

4、负责检查本科生教学秩序、教学进度和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组织教师同行听课和学生评教,建立教师业务档案,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并督导执行。

5、根据教学计划和学院规定,协助主管领导定期进行教学检查和督导,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撰写检查报告,并对教师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6、组织学院开展各类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水平的平台,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技能,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7、组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做好毕业论文选题、答辩组织、成绩统计和毕业论文移交等工作,做好本科生相关工作。

8、负责学院本科生教学改革工作,做好教改项目申报、立项、结项、成果审定及评奖工作。

9、协调教务管理人员做好每学期学籍变动、课表安排、教材征订、期末考试、考务管理成绩管理、选修辅修,教材管理等教学管理工作。

10、根据学校人事分配改革方案和学院绩效考评办法,牵头组织学院专兼职教师的本科生教学工作量统计工作。

11、负责学院网站本科教学信息的更新与维护,加强学院教学工作的对外宣传。

12、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秘书:雷亚


                   办公电话:020-84096541


                                                 

                                             教学秘书: 廖颖颖  

          

                  办公电话:020-8409654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