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者:林强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754

 

     近几年,已签约挂牌并正投入有效使用的实习基地有9个,其中包括:被称为“中国动漫第一股”广东奥迪动漫玩具有限公司、广州欢乐岛康体设备有限公司、广州谢与吴创意用品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告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本土4A广告公司)、广州蓝色创意有限公司、东莞点石广告有限公司、肇庆广宁碧翠湖度假村签定了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并互聘顾问和实习指导老师,为学生在动画策划、设计与动画周边衍生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教学提供了参与社会实战的平台。与广东汕头澄海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为动画专业提供了从原画设计、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等多方面的教学、科研实践条件,打造了合适的动画专业的科研实践平台。对学生掌握市场最前沿信息和直接参与市场产品开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极大提高实践教学和科研条件。

    在实践基地建设上形成了多学科(各专业课程方向都具备企业实习基地)、重前沿(选择在行业内具有代表性企业,并且产品与服务都处于市场发展前沿)、优化整合(学科交差、现代设计理论与市场策划的整合、企业与学校互聘专家进行人才、知识整合)的特色。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实习基地一览

基地名称

基地地点

挂牌时间

广东省广告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东风东路745号之二金广大厦

2005年5月18日

广东汕头澄海区人民政府

广东汕头市澄海区文冠路党政

大楼9楼

2005年9月23日

广东奥迪动漫玩具有限公司

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93号新达城广场南塔11楼

2007年7月1日

东莞点石广告有限公司

东莞市红荔路康俊楼2F

20**年**月**日

广州谢与吴创意用品

有限公司

广州市海珠区燕子岗南路50号艺术设计空间3号楼203室

2008年11月23日

肇庆广宁碧翠湖度假村

肇庆市广宁县南街镇小径长塘碧翠湖

2009年3月21日

广州欢乐岛康体设备

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水沥工业区

2009年5月22日

广州蓝色创意有限公司

广州市先烈中路69号东山广场21楼2105-2107室

2009年5月22日

广州希力科技公司

广州市琶洲创意产业园

2009年12月17日


 

 


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省广告有限公司)实习基地

    广东省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在北京、上海、成都、中国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它是中国最早引入整体策划、全面代理、催生了中国广告业的繁荣,中国广告一级企业,目前是中国本土最大的广告公司。吸纳国际4A标准,具有本土强大优势的规范运作。在广东省广告有限公司,每个品牌都拥有自己的品牌服务组。通过品牌业务局对客户总监负责、客户总监对总经理负责的三级负责制,最优化地整合公司资源。另外,公司还以业务局为中心,建立策划创意局、市场中心、媒介中心三个支持平台,策划创意局为客户和品牌组提供建议和策略,市场中心提供最新的市场动态和分析,媒介中心提供媒介策略和最优化的媒介组合投放。20055月18日签约挂牌,成为艺术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

 

 公司前台

 2005年学院领导与广东省广告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合影

 院领导与丁邦清探讨实习教学

 


广东财经大学(汕头澄海区政府)实习基地

    汕头市澄海区位于广东东部韩江三角洲,濒临南海,接壤汕头经济特区,是广东省著名侨乡。澄海区的玩具工业产业颇具规模,全区现有玩具礼品及相关企业超过三千家,玩具、礼品产品有近十万种年产值超70亿元,70%出口,是全国闻名的玩具工艺品生产出口基地,2003年被中国轻工联合会授予“中国玩具礼品城”称号。广东商学院则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财经法学类的院校,首创了全国第一个高校游戏玩具专业,聚集了来自全国的一批高层次人才。澄海区与广东商学院的技术合作,实现结对联动,将构建起一个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更好地借用高校的人才资源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工艺流程、品种的创新,提高企业管理档次和产品的科技含量。

    2005年9月23日澄海区政府与广东财经大学(原广东商学院)签订技术合作合约,澄海的玩具礼品业将可借用“外脑”向着科技含更高、技术更先进、品种更新颖的目标迈进。

 


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奥迪动漫玩具有限公司)实习基地

     广东奥迪玩具实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1993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奥迪玩具已经成长为中国玩具行业的领导品牌,是中国玩具行业第一家同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两项殊荣的玩具企业。广东奥迪动漫玩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动漫玩具的设计、开发、生产与销售,是奥飞股份实现动漫文化产业运营的主力军。奥迪动漫玩具所设计销售的“AULDEY双钻”品牌系列玩具是国内玩具行业的领导品牌,拥有国内最强的玩具研发、营销团队,四驱车、悠悠球、陀螺等动漫玩具产品成为青少年小朋友追逐的时尚和潮流。凭借着优质的产品、不断创新的市场营销模式及广阔的营销网络,“AULDEY双钻”产品畅销国内、东南亚及欧美市场,成为亿万青少年小朋友成长的伙伴。20077月1日签约,成为艺术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

 


 

广东财经大学(东莞点石广告有限公司)实习基地

    东莞市点石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金200万元,是东莞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广告传播机构之一。公司现为中国广告协会会员,广东省广告协会理事单位,东莞市广告协会发起者及副会长单位。多年来以“精诚所至,点石成金”的企业精神为导引,坚持“待客以真诚,专业以虔诚,工作以热诚”的发展核心思想,不断发展完善,成长为东莞本土最具优势的综合性专业广告公司。现公司拥有一批专业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媒介、客户服务人员及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施工队伍,员工达八十余人。秉承“专注本土实效传播”的经营理念,公司已创建了一个具有销售力、策动力、创作力的综合团队,并搭建了以户外媒体、平面设计、策略推广为主轴的多元专业平台,使其成为东莞本土广告公司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代表,为数百家客户提供了专业满意的服务。公司现拥有自主产权办公场所近千余平方米及三千余平方米的专业制作工场,从2003年开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连续达到1000万元以上,居东莞广告行业前三位。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谢与吴创意用品有限公司)实习基地挂牌

    “谢与吴”创意用品代表一种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探索的是生活与居住物品的关系。“谢与吴”致力于“design in China”这个目标----在设计,生产和销售概念中创造出新想法的风格,使得日常使用的简单东西----杯,碟,笔,便笺夹等等也会体现出思考的意义。公司推行“为您而设计”的设计服务理念,积极为客户量身订作设计生产方案。“谢与吴”与每一个希望在创意用品方面打造品牌的团体、机构或个人诚意合作,帮助其打造“最新、最快、最好”的销售品牌形象。“谢与吴”创意用品公司位于广州神秘而有个性的燕子岗50艺术设计空间,“谢与吴”工厂分设于内地江西和广州番禺。“谢与吴”的设计、生产与销售服务于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最值得自豪的是其品牌因其原创版权而可以畅通于全球每一个角落。这将确立“谢与吴”创意用品作为现代中国设计领域革新先驱的地位。2008年11月23日签约挂牌,成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

 

2008年11月23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广州谢与吴创意用品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实习基地”

实训基地现场研讨

 

广东财经大学(广宁碧翠湖度假村)实习基地

 

     肇庆广宁碧翠湖度假村是广宁县一家初具规模的私营企业,成立于1998年7月。座落在距县城二公里的南面出口的四连线(粤桂干线)公路边,距广州约126公里,离县城中心2公里。占地面积7000平方。是以竹子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度假胜地,其竹文化博物馆收集了国内众多竹子标本和各类竹工艺产品,为形态设教学的材料与工艺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自然景观为艺术采风教学创造了良好环境。与广宁碧翠湖度假村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是艺术与设计学院打造“在校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延伸项目。2009年3月2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广宁碧翠湖度假村有限公司举行了共建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碧翠湖度假村.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唐立影摄影)

学生工作室项目研讨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欢乐岛康体设备有限公司)实习基地

    广州欢乐岛康体设备有限公司是美国欢乐岛集团在华投资设立的实业公司。工厂座落在广州北郊,拥有占地面积达到四万八千平方米的厂房,包括大型生产车间,全方位展示厅和质量检测实验室等。专为幼儿园,住宅小区,会所,公园,商场等设计,生产安装康体设施和游乐玩具。所产销的全部产品均严格按照国际和行业标准进行生产和检测,通过国家资格认证,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承保。企业在国内同行中占据领先地位,曾获“中国品牌500强”,“中国婴幼儿游乐市场最具影响力第一品牌”荣誉称号,与中国、中东、南非、东欧及东南亚等各地区的客户有着良好而稳定的合作关系。 2009年 5月2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与欢乐岛康体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广东商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

 点评设计方案   (胡娜摄影)

挂牌   (王玮摄影)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蓝色创意集团)实习基地

    广州蓝色创意广告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首批50家一级广告企业之一、IAI年鉴中国大陆广告创作实力50强、广州4A协会执委、广东省广告创作实力十强单位。从1994年获得第一个全国性金奖开始,先后获得200多个专业奖项,是迄今为止中国本土获得最高广告荣誉最多的广告公司之一。该公司在运用“跨界”的思维进行品牌创新,以互动的方式进行品牌传播,提升品牌活力方面有独到建树。2009年5月22日签约挂牌,成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

广东财经大学蓝色创意集团公司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校企双方合作项目研讨

 


艺术与设计学院“希力科技公司”实习基地简介

    广州希力科技公司成立于二○○六年四月,是专业从事游戏软硬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现有员工120余人,其中博士后领衔的研发队伍中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20余人,本科以上学历达到95%以上,员工平均年龄26岁。公司在国内动漫游戏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动漫游戏研发基地”。 2009年12月17日艺术学院与广州市希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广东商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探讨。

 

关闭